2010年“江苏陶欣伯助学金”资助协议签约仪式(南京师范大学)
发布时间 :2010-06-12

5月26日下午,2010年度江苏陶欣伯助学金”资助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仙林校区芳菲楼举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连桂芳女士、秘书长刘萍女士以及基金会有关工作人员,我校党委副书记吴自斌、学工处相关负责人及学院辅导员代表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JSTSPEF)由新加坡著名实业家陶欣伯老先生出资创立,以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为宗旨。从2007年开始,基金会每年资助20名从我校师范专业中评选出的优秀贫困新生。过去的三年中,我校共有6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贫困学子得到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资助,在基金会和学校的帮助及关怀下,他们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并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其中有9名同学已经顺利加入中国共产党,另有多人分获国家、省级、校级等各项比赛奖项。江苏陶欣伯助学金”激发了同学们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热情。

签约仪式上,连桂芳理事长向学校简要介绍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开展工作的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在陶欣伯助学金的评定与管理工作中所做出的成绩,对我校受助学生的优秀表现倍感欣喜。随后,吴自斌副书记代表学校向为祖国教育事业做出无私贡献的陶欣伯老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对一直以来默默付出的基金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吴书记指出,陶先生本身就是一种励志的榜样、模范,陶老先生给予学生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大爱无私”,并在将来能够将这种博爱精神一直延续下去。吴书记代表学校与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签订了新一年的资助协议。

学工处副处长贡国芳汇报了我校陶欣伯助学金的开展情况。刘萍秘书长在随后的讲话中对我校陶欣伯助学金的开展情况给予高度的赞扬。她表示南师大陶欣伯助学金的评定管理工作规范、迅速,同时,她非常高兴看到受助同学在大学里取得了进步、有所成长,希望每一位学子最终都能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不辜负陶老先生的期望,能真正为社会发展、民族富强尽一份力量。最后,双方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助学工作、提升受资助同学的整体素质以及促进学生全方位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对下一届助学金评定工作进行了部署。签约仪式在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新闻来源:南京师范大学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