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欣伯奖助学金”联谊会成员赴允公小学开展心理健康宣传
发布时间 :2010-05-11

4月22日下午,由南京医科大学陶欣伯奖助学金”联谊会发起,南京晓庄学院和南京林业大学积极参与,25位陶欣伯助学金获得者代表走进允公小学,进行小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得到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老师和校方的大力支持。

允公小学是由著名爱国华侨陶欣伯先生捐资建立的一所小学,座落在美丽的江宁横溪。虽然距离有些远,但同学们都非常期待与这群一样受到先生帮助的孩子们见面。

在课堂上,同学们相互合作,以讲故事——引出话题——提问小学生——给出答案及评价指导”的方式进行授课。同学们准备了漫画,小故事,诗歌等内容,寓教于乐,在轻松的课堂氛围中将知识传输给孩子们。无论漫画还是故事,内容都幽默而富含深意。杜长志等同学的漫画教导小学生要感恩父母;周陈芳同学的故事及诗歌引导孩子要尊敬师长;高云等同学带来的故事让小学生学会理解他人。在小学生回答问题后,他们还赠送礼物表示称赞与鼓励。

讲课结束后,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刘萍秘书长、史安琪老师、殷民德老师,允公小学汪校长和各高校的陶欣伯助学金受助者们召开了座谈会。汪校长对同学们关心、帮助小学生的行为表达感激之情,希望同学们在先生的资助下继续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根据各自院校的特色,给孩子们带来更多更丰富的课外知识,进一步拓展孩子们的视野。基金会刘萍老师也表示对此次活动的支持与赞扬,希望同学们以后组织更多有意义的活动,为小学生,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学们都是第一次参与这样的活动,虽然有些紧张,但是更多的是期待与热忱。在课堂上他们用亲切的笑脸,认真的态度及精彩的内容,赢得老师的好评、小学生的欢迎与喜爱。在各高校的同学互相交流中,可以看出大家对此次活动的支持,很多人表示,虽然到这里来路途远了些,但是看到孩子们一张张可爱纯真的笑脸,感觉真的很高兴。他们说:在给小学生们讲课时,我们很激动也很感动,无论我们讲的好不好,他们始终用最真诚的目光注视着我们,给我们勇气与力量,从他们身上我们也学会热情与真诚。‘予人玫瑰,留有余香’这句话在今天真的有很深的感触,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可以更多的参与其中。”

新闻来源: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