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受助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0-05-11

夏日初及,阳光灿烂。2009年5月6日下午,我校“江苏陶欣伯助学金”受助学生座谈会在仙林校区笃学楼会议室举行。出席座谈会的有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刘萍女士、办公室主任殷民德先生、项目主管史安琪女士,校学工处相关领导和老师,我校受到陶欣伯基金会资助的同学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工处副处长贡国芳老师首先代表学校对陶欣伯基金会一直以来给予我校学子的殷切关爱表示衷心的感谢。贡老师说,陶欣伯老先生用行动传播爱,基金会的工作是对博爱精神最好阐释。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与老师和同龄人深入交流,共同分享成长经历、彼此鼓励,在认真学习之外更要学会关怀他人,自立自强,于奉献中快乐,在助人中成长。

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刘秘书长特别转达了陶老先生对同学的亲切问候和关心,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安定的环境中学习,充实自己,最终成功、成才、成人。她叮嘱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享受学习过程,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要像一家人一样,分享情感、共同进步,让彼此感觉到“家”的温馨、“家人”的温暖。

在交流座谈过程中,受助同学踊跃发言,和大家分享了自己过去一个学期以来学习和生活中的点滴,有初入大学时的迷茫,也有在学校学习、生活、工作的体会和收获。在谈到从事志愿服务的经历时,教科院的刘彬彬同学表示在支教的过程中不仅锻炼了个人能力更发现了自己的价值——给别人以帮助、以鼓励、以快乐的满足感。体科院的张青同学则表示不论面临怎样的困境人都一定要成长,就像在终点处颠倒又爬起来的运动员一样,要时刻继续向前。她的发言引起了在座同学的共鸣,大家用阵阵掌声表达了对此的认可。在互动交流中,同学们分享情感,共同探讨问题、交流经验,座谈会气氛渐入高潮。刘秘书长肯定了同学们的志愿活动,她同时也指出,参加志愿活动是手段而不是目的,重要的是要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领悟爱的意义,传递爱的精神,用爱心温暖自己和他人。


新闻来源:南师大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