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清风
发布时间 :2014-09-09

    我很高兴,在大学的第一个暑假就能够有机会来到上海清风人家,过两个月独立的生活。我很荣幸,通过了清风人家在学校的面试,在众多应聘者中脱颖而出。我很感谢,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为我们这些需要帮助的大学生创造各种机会。作为一名陶学子代表,我的荣耀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第一次来到上海这座魔都,第一次远离父母的庇护做一份工作。憧憬,好奇,挑战,充满了我的生活。

    不知不觉在清风人家两个月的实习期将至,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一个字累”。后厨的一位阿姨常说,这里很锻炼人,就像军训。扛得住这些累,就会收获很多。依然记得我刚上班的时候,脚站得很痛,每天下班一躺下就能立刻睡着,什么也不想干。渐渐适应后,我才体会到挣钱不易。生活永远不会无路可走,只要静得下心,吃得了苦。

    清风人家的企业文化是尊重人和每天改进。董事总经理彭先生在与我们的多次交流中阐述了其中的价值,我受益匪浅。尊重人,一是尊重自己作为陶学子和大学生的身份定位和价值,二是尊重顾客,三是尊重同事。在一个服务环境中,种种不如意现象随处可见,主动去做,去改进,才会创造价值。对于这一点,我给自己的实习成绩打不及格,没有克服心理障碍,没有主动与客人沟通交流,没有做好一个服务员的角色,没有尽职尽责。

    如果说来到清风人家只是挣了一笔生活费,那就太失败了。我学会的最简单的一点,是适应环境。清风人家与大学的校园生活截然不同,三班倒的工作形式,我也初步了解了餐馆和工厂打工的模式,每周都会安排休息,循环往复,每天和同事一起,并不枯燥无味。关于职场,对于我来说,可能不会选择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我对上海的理解是繁华,拥挤,快节奏,国际化。对于在苏北贫困农村长大然后走出农村的我来说,对故土有更深的感情。我理想的职业是一名英语翻译或大学英语教师,大学生就业难早已成为一个社会热点问题,对此,只有提升自己,在大学期间多锻炼,出去走走,为以后在职场更远的路提升竞争力。

    感激这个暑假,在清风人家所经历的一切让我成长,也希望清风人家的连锁店开到世界各地,广告牌漂洋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