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家汇实习感想
发布时间 :2014-08-31

    一个月的实习转瞬即逝,即将离职,心里有太多不舍和太多想说的。工作基本已经交接完毕,静静地坐在办公室,细细地回首这一个月。
    步入御家汇的那一刻就被这个公司独特的氛围与她特有的企业文化所吸引,整个公司都给人一种勃勃的生机感。慢慢融入公司的过程也是接受公司价值观与自身成长的过程,做的每一份工作虽然与所学专业没有多大关系但都让我意识到态度的重要性,学到了一些解决事情的方法。
    在御家汇我的工作主要是质量检测,质检是一个体系,亲身体会了它的每一个环节后我对这个流程有了一个清晰地认识。从仓库的成品抽样到实验室的理化检测与微生物检测,除了专业技能外,我想我更多的是学到了一些做事的方法,怎样把摆在面前的事情批量化、流程化、一次性把事情做好,面对工作条件上的困难,如何转换心态积极地去面对,在一个团队中如何做到共成长、共承担、共分享。
    在和基金会江老师的交流中提到幸福感,的确,给予是幸福的。当我们的认真工作得到同事们的一次次肯定,导师对我们做的工作表示的谢意……我们来实习的同时能为御家汇创造一定的价值,这就是一种幸福。
    总是感慨时间过得太快,但时间不会停滞,我们能做到的就是让每一天都过得有价值,实习中开了很多会,写了很多感想与反思,慢慢地发现这种状态很好,坚持自我反省就会一点点进步,一点点成长。大道理太多,当真的能坚持一条去做,会有很多改变。与广大陶学子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