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Joe遇到Jenny——我和导师张敏
发布时间 :2014-12-08

大家好,我叫范宝文,英文名叫Joe,来自江苏师范大学,很荣幸能加入基金会的导师项目,与张敏导师结缘。

与张敏Jenny导师的初遇是在我们基金会安排的镇江素质拓展上,在这之前我还是一个画板前拼命涮水粉笔的Joe,那段时间自己做的画室门可罗雀,于是一个关于个人英雄主义的创业计划就像一串三分熟的羊肉被无情的涮进理想的高汤里,咕噜咕噜没了踪迹。

对于创业者来说,最好的钙片莫过于增长阅历。

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我参与了镇江之行。陶学者们的睿智与成熟让我们大开眼界也充满了向往之情。第一次见到Jenny导师是在互动晚会的竞赛环节中。Jenny导师给我的第一印象是漂亮and智慧,乍一看Jenny像是做时尚品牌的大咖,她的举止优雅行为干练的气场把我们极速队”的陶学子们都折服了。

在回去的路上Jenny导师与我同座,我们谈笑风生毫不拘束并且我了解到Jenny导师是原来是汉庭的CFO。最后Jenny导师向我伸出了橄榄枝,问我是否愿意做她的学生。那一刻车窗外明明是晴空万里我却有了仰望星空的感觉。

Jenny导师经常与我微信或者邮件联系,她平易近人总是能很透彻的帮我梳理自己乱掉的逻辑。我大一的创业计划是做一个在线的校园购物社交平台《SHOPPING锚》,身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学生,我亲手操刀设计了平台的LOGO。在团队建设遇到困难的时候Jenny导师给我很多建议,非常受用。这个项目开始的创新之处是在支付方式上兼容了校园一卡通。平台囊括了社交,购物(含话费充值,车票),团购,快递上门,公开课,网上社团等大学校园生活相关的功能。之后在参加完南京的陶学子毕业交流会上,我与JA(青年成就组织)的总裁骆莺女士交流,争取到了赴上海参加JA创业论坛的机会。参加完活动后我如愿以偿带领自己的团队见到了Jenny导师,Jenny带我们参观了华住集团总部,尤其是在创业策划书的瓶颈问题上专门给我们做了讨论,她鼓励我着手去做,先从小的做起,不断摸索。和老师的沟通让我明白创业并未是做一个成功的创业计划书那么简单。people(人),product(产品),profit(利润)这三个要素都是不可或缺的。

后来我带着创业项目参加了学校创业基金的申请,虽然最后并没有申请到创业基金,但是通过这次竞赛我也看到了自己的短板,我第一时间联系了我的导师,老师鼓励我制定自己的阶段目标,不要急功近利。我的思路又一次得到了转变,这让我明白在对于互联网创业这块我的功夫还没有到家,合伙人的选择也一定不能盲目。暑假时我决定把我的团队打散,分别到不同的地方做调研。Jenny导师给了我很大的启发,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在这段时间里我和导师的关系也越来越好,逐渐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大二的生活充实而又充满了机遇。在导师的帮助下我慢慢找到了自己的工作重心,前段时间被选为我校伯藜学社的主席团助理,现在我能与老师静下心来漫谈生活的哲理,思考生活忙碌的意义,这离不开老师倾注在我身上的苦心,感谢老师的引导,现在的我努力培养着好的习惯,愿意花时间去啃一本有价值的书而不是看一本走马观花的杂志;面对事物试着用辩证的角度去分析而不是三分钟下定论;遇到错误分歧先想到自己然后迅速找到解决的方法而不是挑别人的毛病;学会做事专注,敢于博弈,为人真诚。

感谢导师项目,赋予了我多方面多层次上的能力提升。对于创业者来说,经历的越多,反思的越多,你的商业嗅觉就会越敏锐,不断的嗅到更多机会的味道。希望我能带来惊喜的项目参加伯藜创赛。

感谢我的导师Jenny,基金会给了我脚踏实地的能力,Jenny教会了我如何仰望星空。

作者:江苏师范大学 范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