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校友胡贵鹏获评“云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 :2021-05-06

校友胡贵鹏荣获“云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据南通大学新闻网 430日,云南省举行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对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昭通市残联扶贫干部、南通大学2013级会计学专业校友胡贵鹏获评“云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在校期间,胡贵鹏曾任校伯藜学社宣传部副部长和班级心理委员,获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优秀团队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优秀奖、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等。2015年寒假,他以志愿者的身份积极参与云南鲁甸8·3地震的灾后重建服务,在当地民政部门的组织下,协助进行重建物资发放和登记,确保物资准确到位。

2017年毕业后,胡贵鹏通过国家公务员考核进入云南省昭通市残疾人联合会工作。2018年,他主动请缨到单位挂钩帮扶村担任扶贫工作队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

胡贵鹏积极乐观,他主动学习相关扶贫政策,通过下乡入户走访了解村情、社情、贫情、民意,吃透百姓贫困现状,利用召开村民小组会议、开展三讲三评等机会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教育引导人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工作中,他主动发现困难,帮助协调民政部门为全村困难残疾人落实低保;联合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发动群众并带头去活动场所、公路沿线等地打扫环境卫生;针对五保户、低保户居住条件差、生活无法自理差的问题,通过沟通协调安置进公费养老院,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除此之外,胡贵鹏还积极筹措资金为全村实施农村危房改造以及易地搬迁、随迁,为特殊困难户解决安全住房问题;在村集体公司主导下,发展辣椒、竹笋产业、种植业、养殖业,促进贫困户增产增收;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便捷群众的生产生活,使坪上村旧貌换新颜。

在驻村扶贫的三年多时间里,胡贵鹏始终秉持一颗初心扎根基层、情系群众,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和爱岗敬业的热情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组织的肯定和当地群众的认可。他表示,将持之以恒地在本职岗位上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QQ图片2021050610435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