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伯藜学社“社长茶话会”,终于等到你
发布时间 :2021-05-12

为促进伯藜学社间的工作经验交流,提升社长的领导力,实现将伯藜学社打造成“有梦想陶学子的成长舞台”这一目标,5月9日我会在南京召开2021伯藜学社“社长茶话会”,21位伯藜学社社长自上任以来,第一次在线下团聚、交流。

WPS图片-修改尺寸4.jpg

活动伊始,张利伟秘书长致开场词,他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于基金会、对于伯藜学社都是一种挑战,感谢各位社长在这特殊的一年里对学社发展付出的努力。在骨干换届之际,如何找到有意愿、又有能力为学社贡献的陶学子,充实学社的骨干团队,从而更好地建设和发展伯藜学社,这是基金会和大家目前最关心的话题,也是这次茶话会的主题。张秘书长指出,卸任之际,各位社长要一手抓好制度建设,学社就有长期发展的基础和保障;一手抓好社团骨干,有了制度,还要有人去执行,每个骨干都要“继承前任,做好己任,培养后任”、每个部门都要去思考有什么能够留给下一届。

WPS图片-修改尺寸5.jpg

本次培训特邀来自人众人的张峰培训师带领各位骨干展开了体验式培训。培训师带领大家结合关键词分享经历,寻找彼此之间的共同点;通过“春秋战国”的模拟,在体验中学习,触发大家系统的思考和行动改变。这个过程中产生了很多高光时刻,社长们也分享了很多“金句”:

“梦想这个事情有大有小,看你怎么实现。”

“我想让自己的青春不要后悔,因为我在自己追梦的路上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现在也想让学长学姐看到,我正在以你们为榜样,践行你们和我的梦想。”

“我的伯藜学社指导老师就是一个退休后被基金会返聘的人,他真的是全心全意为我们考虑和付出,我以后一定要成为他那样的人。”

“问题没有唯一解决方案,只有在特定情境下解决的方式方法。”

WPS图片-修改尺寸1.jpg

经过了上午的分享和触发后,大家的心态更加放松,思维更加多元。下午,在基金会沈梦妮老师的主持下,引导社长们通过“开放空间”就学社建设中的共性话题展开讨论。针对“学社活动创新”“家文化与制度矛盾”“创业实践动力不足”等9个议题分组讨论,并根据各自学社的发展及运营状况共创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方法建议。

WPS图片-修改尺寸7.jpg

WPS图片-修改尺寸6.jpg

WPS图片-修改尺寸8.jpg

WPS图片-修改尺寸9.jpg

传承、创新、试错、量化、纽带……虽然仅有两个小时的思想碰撞,却是任职社长一年时间的精华经验探讨。借着这样的机会,基金会准备了“锦囊妙计”环节,社长们把自己任职时的经验通过文字记录,放在信封中一一珍藏,作为送给下一任社长们的锦囊妙计。社长们认真书写的话语是任职的经验传递,更是身为学长学姐的叮咛和嘱托。最后,社长与基金会老师们围坐一圈,社长们分享自身经历与感慨的同时,对基金会的具体工作和学社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一些具有实践意义的意见反馈。

WPS图片-修改尺寸2.jpg

至此,2021伯藜学社“社长茶话会”在社长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期待社长们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到学社,进一步做好社团的制度建设和团队建设,守好自己的最后一班岗。愿将来再会时,大家都成为更好的自己。

WPS图片-修改尺寸3.jpg

供稿:高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