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飞
发布时间 :2021-05-26

1621945867492726.jpg

刘鹏飞,南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17级同学。曾获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一等奖学金三次、社会奖学金一次;被授予省、市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2018年赴日本静冈理工科大学交流学习;曾任南通大学伯藜学社学习部部长,现保研至湖南大学。

穷且益坚,怀青云志

在刘鹏飞踏入校园的那一刻,他就决定要做出一些改变,要努力学习,在大学的舞台上演绎出自己的精彩。他明白自己只能通过知识改变命运。但是,高考的发挥失常不仅让他自己无法接受,也给父母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失望,即使父母从未说过一句责备的话。也正是因此,在进入南通大学进行本科学习的同时,他在心里埋下了一颗要到名校读研的种子。

钻坚研微,磨砺刻厉

入学以来,他坚持着始终如一的好习惯,书上的满满字眼代表了他认真对待学习的态度,课堂上他经常与老师互动,课下能与同学讨论课程难点,在基础课程方面,他总是孜孜不倦。大三上学期,刘鹏飞加入了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基于3D打印的回转体电铸工艺研究”,在研究生师兄的指导下,他开始在科研中投入精力。电铸工艺属于特种加工的一种,当时的他完全不知道是什么,所以他开始奔走于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在网上下载大量的文献阅读,这才逐渐明白项目的研究方向和目的。项目需要大量的实验来研究各种因素对实验结果的影响,每一次实验都需要花费7-8个小时,他经常要在实验室待到半夜一两点,实验结束并整理好仪器和实验室后才能回到宿舍。就是这样的每一个日夜帮助他在大四获得了学校的推免资格,并保送至湖南大学。

服务他人,锻炼自我

服务社会,忠于奉献一直是刘鹏飞在践行的事情。他深刻感受到国家、社会、学校、学院、同学对他的帮助与支持,并努力将这份爱心传递出去。他曾带队参加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荣获南通大学优秀社会实践团队二等奖,并被评为南通大学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除了每年参加社会实践外,他还曾赴南通市北护理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倾听耄耋老人的心声,学习人生经验,领悟人生道理。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刘鹏飞通过自己不懈的坚持和努力,实现了自己的目标,演绎出了他大学生活的精彩。

师长点评:

刘鹏飞同学入社以来,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勇于承担责任,热心志愿服务。与此同时,他学习成绩优异,在社团中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是一名优秀的陶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