嵇海港
发布时间 :2023-06-25

照片1(1).jpg

嵇海港,男,汉族,200111月出生,中共党员,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9级本科生。曾任计算机1193团支书、数据1211班助、院学生会部长、伯藜学社计算机学院负责人。获得过江苏省省级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淮钢奖学金、培英奖学金、江苏银行专项励志奖学金等奖项;荣获第五届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大赛三等奖、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国赛优秀奖、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江苏赛区二等奖、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二等奖、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江苏赛区二等奖等荣誉;获批一项发明专利。

春耕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初入大学的他,褪去了过去的浮躁,在伯藜学社的开学第一课上,他明确了大学规划,并不断完善。学习上,自从踏入大学校园的那一刻起,他就立志要努力学习、提高自己,在大学这个人生舞台上演绎属于自己的精彩。在学社里,随着身边出现越来越多优秀的学长学姐,更加让他坚定了自己的目标。课堂上他认真听讲、记笔记,勤于思考,以期更快地提高自己的专业理论素养。此外,他积极参加伯藜学社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在伯藜学社的创业计划竞赛中大放异彩,与小伙伴们一起荣获创业计划竞赛一等奖;同时,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在加入学社的宣传部后,通过平日里锻炼微信公众号编辑技能,曾在淮阴工学院伯藜学社微信公众号平台编辑发表审核文章20余篇。

夏耘

理想是基石,信念是动力。思想上,从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那天起,他就抱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并从此再也没有动摇过。他一直自觉在艰苦奋斗的实践中锤炼坚强的党性,在预备党员期间,他参与了“校百年谱华章 颂歌献给党诗歌”朗诵会并获得团体一等奖,真情歌颂党的百年伟业。

喜无他志愿,辛不碍清闲。工作上,大一时他参加了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青锋志愿者团队,课余时间经常参加学校和社会的志愿服务活动。对他而言,志愿服务最突出的感受就是通过志愿服务平台,眼界更加开阔,心灵更加清纯透彻,在奉献过程中获得的快乐感受也更加深刻。正如志愿者服务口号“助人助己,乐人乐已”,以助人为快乐之本作为他的座右铭。淮安市马拉松、安利纽崔莱健康跑、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志愿服务赛场上都出现过他的身影。

大二时,他成功当选为伯藜学社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负责人,与同院的伙伴们共同负责学社的招新工作,不管是在招新面试亦或是校级答辩中,他都耐心地给予小陶们鼓励,帮助他们克服紧张情绪,在舞台上展现自己最棒的一面;大三时,担任新生班助的经历让他体验到惊喜,初入校园的新生总是会有许许多多的疑问,看到大家在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中充实自己,模糊中似乎看到了过往的影子,新老更迭永远都在进行时!

秋收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大学四年,他的加权平均分连年位列专业第一,荣获江苏省三好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淮钢奖学金、培英奖学金等奖助学金奖项十余项,获得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之星与校三好学生等称号;专业竞赛方面,获得过第五届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大赛三等奖、第十二届蓝桥杯国赛优秀奖、第十八届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二等奖、第十二届江苏省蓝桥杯二等奖等,并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已获授权发明专利一项。竞赛的过程是坎坷曲折的,但结果是光明且幸福的,大一大二时,他也曾参加过校编程竞赛,但却并没有取得令他满意的成绩,于是,他趁假期苦练算法,开学后再次参加编程竞赛,终于有所收获。

大四时,他坚定未来规划,向着公考奋勇前进,在备考中他也曾遇到挫折,但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他仍旧坚定目标,临近毕业季,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以笔试、面试综合成绩第一进入体检政审环节;参加江苏省公务员考试,以笔试第四、面试第一,综合成绩第二进入体检政审环节;参加淮安市“名校优生”人才引进,顺利进入面试,并以面试第一进入体检政审环节;参加江苏省三新供电公司,笔试面试通过,进入体检环节。

冬藏

有志者,事竟成,回顾大学生活,每一次收获都是对自身的一次总结,更是认识自己、了解自己、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一个过程,他很感谢伯藜学社在刚步入大学时为他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在学社营造的“五大赋能”氛围下,他明确了未来规划,并以实际行动去实现它,他始终坚信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功不唐捐,努力终有所得。


师长点评:嵇海港同学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刻苦认真,善于思考,成绩优秀,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乐于助人,待人热情。工作踏实负责,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兴趣爱好广泛,富有挑战竞争意识,具备较强的创新能力,是一名品学兼优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希望该同学戒骄戒躁、继续努力,争取获得更优异的成绩!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系主任  陈礼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