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思丹
发布时间 :2023-06-25

竖版(1).png

学以登堂入室   行以逐浪攀峰   

仲思丹,汉族,中共党员,2000年12月出生,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师范专业本科生。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六次校一等奖学金,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比赛决赛银奖,江苏省第十届“挑战杯”大赛铜奖、江苏省第七届“互联网+”二等奖,淮安市第十届大学生科技创业大赛优秀奖,淮阴师范学院第六届“互联网+”竞赛一等奖,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省三好学生,省优秀学生干部,淮阴师范学院首届“翔宇好青年”等称号。

享受学习   勤学苦练孜孜不倦

大学生涯即将落幕,回首过往,她专业课成绩名列前茅,每学期均获得一等奖学金,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其中英语六级获得498分,一次性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并被评选为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在大三时,她便全力准备考研冲刺,报考中南大学,目前已被拟录取。

她铭记老师开学第一课的谆谆教诲“大学,就是大大地学,像大人一样地学!”在学习生活中,她逐渐明晰:大学学习是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要学什么。主动学习,享受学习!她非常喜欢一整天泡在图书馆,然后在大脑装满知识后到操场跑上三公里,凉风吹过饱胀的大脑,浸湿,吸收,充实,满足……

她认为学习是一个共促共进的过程。想要真正地学好习,单单埋头做题是不够的,需要与同学共同交流,积极帮助同学解题,在不同的思维中融会贯通,才能真正掌握知识。

周恩来教育青年学子:“加紧学习,抓住中心,宁精勿杂,宁专勿多。”求知的欲望促使人的强壮与健全,只有不断提高个人知识水平和专业素养,才能学有所成,服务地方,回报社会。

投身集体   烛照星光簇成炬火

作为一名淮师陶学子,曾任淮师伯藜学社文娱部的部长。在伯藜这个大家庭,她认真倾听学长学姐们的建议,珍惜每一次在公众场合说话的机会,认真与部门成员共同举办学社活动,追求尽善尽美。伯藜学社重在培养,大一学年,她积极参加学社活动,并留意观察如何举办活动,在各式各样的活动中,她慢慢重视仪表,慢慢勇于在活动中发表自己的想法意见,慢慢结识了一批可爱有特点的陶学子们,慢慢又多了许多英姿勃发的学习榜样,他们一同携手共进步。大二学年,虽然知道离一名优秀的部长还有很远的距离,但是她还是敢于一搏,担任了文娱部部长。不会的,就积极学习,迎头追赶,在伯藜学长学姐们的帮助下,在陶学子们的共同努力下,伯藜学社文娱部举办了一些别具特色、推陈出新的活动,如心理团辅、健康打卡、毕业生欢送会等活动,文娱部举办的活动项目被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评为“校园文化优秀示范项目”。她说非常开心在校园里遇到一批批新的陶学子们,看见他们阳光进步的样子,就看到了不断成熟成长的自我,正是幸运的加入伯藜学社,遇到那么多热心的学长学姐,心中充满了光和热。

她认为工作是一个锻炼能力、磨炼心性的好机会,是战胜欲望、培养人格的好过程。因此,工作不再是让人劳累痛苦的事情,专注、用心、对欲望的压制都在不断打磨着自己。日拱一卒,功不唐捐。一切打磨都是为臻于更完美的自我。

创新创业    勇立潮头攀登高峰

她曾是创新创业领域的小白,班主任看到了她的闪光点与潜力。在班主任的鼓励下,报名参加了各项创新创业比赛。不懂的知识可以学,端正态度,始终如一,必然会有好的结果。大创指导老师让她懂得了责任心的重要性,一个团队,不仅要人才济济,更重要的是团结协作。作为团队负责人,首先把自己的任务做好,带头起示范作用。每天早早起床,第一个到达工作场地,晚上与队员一同回宿舍,照顾到成员的情绪变动与精神状态。

那一段时间,团队老师悉心指导,团队成员反复琢磨、不断演习,每个人各司其职、竭尽所能的同时,又互助协作、精益求精。她认为负责人应当是一种精神支撑,不抱怨,不放弃,她属于项目属于团队。岁月飞快,柳暗花明,“绿卫士”团队最终获得了淮阴师范学院第六届“互联网”竞赛一等奖、淮安市第十届大学生科技创业大赛优秀奖、江苏省第十届“挑战杯”大赛铜奖、江苏省第七届“互联网+”竞赛二等奖、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比赛决赛银奖。

鲁迅说:“哪里有天才,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了工作上了。”蓦然回首,她所看到的都是努力争取,直到最后一刻仍在充分准备的自己。她会感谢这样一个奋不顾身的自己。

遨游书海    陶冶品性启迪思维

阅读是最大的幸福,仿佛在与伟人对话,与智者同行。领略感受一个个不同的人生,每个人对于人生的想法仿佛都很对,看多了人生之后,仿佛自己的每一天不过是重复他们的曾经。自己的困苦,他们也经历过;自己的哀乐,他们也感受过。观念相撞,矛盾纠缠,感受自己的渺小,终于又懂得自己的独一无二。她最爱严歌苓的书,因为书中的主人公和她的性格很像,一本两本三本,她仿佛感受到有人在支持她。女性的温柔,女性的柔软,女性如沙子般包容大海,女性倾听观察世间万物,慢慢在心里扎根,内心丰盈,不动不摇。

人生是自己用手写出来的,用脚走出来的。不管过往是绕道还是直行,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经历之后常思常悟,才能更好地反观当下、致力眼前。只有登堂入室地求学求知,只有逐浪攀峰地实践创新,方能勇敢自信地走好前行的路。

淮阴师范学院伯藜学社指导老师布宇博对她评价:仲思丹同学品行优良、成绩优异,以奋斗者的姿态勇攀高峰,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