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帅
发布时间 :2023-06-26

IMG_20230512_170718(1).pngIMG_20230512_170722(1).jpg

王金帅,男,汉族,共青团员,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19级学生。在学习上刻苦努力。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盐城市黄海明珠大学生奖学金、伯藜之星、四次校一等奖学金、两次校三等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此外他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纺织服装学院十佳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积极参 与专业竞赛,曾获“红绿蓝杯”第十三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二等奖、三等奖。热爱纺织专业,并以优异成绩跻身苏州大学纺服专业的研究生行列继续深造在工作上踏实肯干。担任宣传委员以及新生班主任助理,曾获十佳共青团标兵、百佳青年、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盐粒子朋辈导师等称号。甘于奉献乐于助人。曾多次参加盐城市马拉松、第七次人口普查、开学迎新、疫情期间道路巡查、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工作,充分体现青年的博爱与担当。IMG_20230512_170722(1).jpg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做舟

贫寒的家境为他的求学路带来坎坷,但更坚定了他对知识的热爱与追求。
勤勉可以补拙。翻开他的书本除了入目的破旧,还有密密麻麻的笔记。上课时他总是坐在教室的前列,每当遇到不太理解的知识点,他会先查资料找答案,如果不能解决,再咨询老师。在不懈努力下,他取得了专业第一的好成绩。
   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人越进步便越能看见自己的不足,因此他更加勤勉了,一步步朝着自己的目标迈进,他积极参加红绿蓝杯、东进杯等专业相关竞赛,作为小组长他查阅多方文献设计实验方案,在失败中总结教训,不断优化实验方法,最终带领团队成员取得了红绿蓝杯纺织品设计大赛的二等奖以及三等奖的佳绩。可以说,是勤勉使他能够连续多年排名专业第一,获得了各类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 

明确目标不懈奋斗。他大一就定下了考研的目标,重视专业课的学习,在老师的帮助下深度的挖掘和思考专业知识。最终以专业课第一的优异成绩考入苏州大学纺织工程专业。学无止境,他未来的目标是在本专业继续深耕并读博,结束学业后能够成为一名专业过硬的高校优秀教师。

岁月无常行路难,助人乐善志如磐

他是单亲家庭,他的母亲在他三岁时便因病去世,为了给母亲治病,他的家里欠下了大量外债,使得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他的父亲独自一人拉扯他们姐弟二人,又因为姐弟二人都开始上学,家庭开销日益增大,在几年的辛苦劳作下积劳成疾。这些生活中的苦难使得他们姐弟二人从小便养成了自立自强的性格,励志学习争取各类奖学金来减轻父亲肩上的重担。

因为家庭情况困难,从小他便受到国家和社会团体的资助。达则兼济天下,穷则力所能及。他多次参加盐城市马拉松志愿活动,凌晨三点就冒着寒风赶往比赛场地,有条不紊的布置场地,比赛中不断地进行物资补充,时清理跑道,全程为参赛者提供支持和鼓励。在学院的组织下,他多次参与迎新生、道路巡查、核酸检测、等一系列志愿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他每年都会参加敬老爱老志愿服务。在服务的过程中,和善的爷爷奶奶总会笑着和他说“小帅,又来了你”在疫情期间,他坚持排除万难,去养老院看望爷爷奶奶。他说“情感给予是双向的,我带给了她们,她们也同样给予了我,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

他参与举办的“苹果义卖”。他认真筹办活动主题,苹果的采购,储存,包装,配送,以及线下摊点的售卖等所有环节他都亲力亲为,盐城周边大大小小的市场都被他逛了个遍,只为了能找到物美价廉的苹果。作为活动的主要负责人,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他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在线下售卖最为火热的几天,他不断奔波在南北校区间,废寝忘食不过是常态。最终义卖活动圆满完成,赚得资金全部用于暑期的支教活动中。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他认为大学是锻炼个人能力的试炼场。在大一刚开始时,面对陌生人和场景他会慌乱和羞涩,于是他在活动中锻炼自身,在参加辩论赛的时候担任三辩,在赛场上呈现了一幅“舌战群儒”的精彩场面,在并最终取得盐工伯藜杯辩论赛一等奖以及最佳辩手的称号。他追求自己的全面发展,努力学习各项技能。在文宣部时,为了做出完美的公众号推文,凌晨三点还在修改各处细节。为了能做好文宣部的工作,他在寒假期间也没有丝毫的放松,自学摄影和PS等技能。

大二时他对创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参与竞选了创业部的骨干。他积极的在创业这条道路上踏出自己的足迹,大一时他就开始参加百家号杯竞赛,开始运营自己的自媒体账号,他选择自己最感兴趣的数码方向,每天坚持编辑文章。大二时他又组建自己的创业团队,与学校的电信公司合作,作为代理,负责新生的校园卡以及校园宽带的办理工作,为自己创业生涯赚得了第一桶金。此后他又积极开展其他业务,他看出了大学生对于二手数码产品的需求较为强烈,但是校园内并无成规模成体系的二手交易平台,一方面卖家难以卖出,另一方面买家怕买到的商品会有暗病和没有售后,他在校园内积极搭建双方平台,保证一对一线下交易,并会安排专业人员进行验机,为双方都提供了便利和保证。

作为团干部的他不断用青年视角讲述中国故事带动身边同学更好的学习百年党史,感悟思想伟力,弘扬建党精神。踏实肯干是他的主调,认真严谨是他的态度,雷厉风行是他的风格,在疫情冲击下,很多老师开启了线上教学的模式,他积极与老师携手共商完善线上教学制度以及教学方法。为了能够及时的完成学生成绩的统计和汇总工作,他不惜将已经买好的车票退掉,在老师办公室从早呆到晚忙了一个星期,直到所有工作完美落幕才回家。

他的辅导员曾说“生活中的各种苦难造就他坚毅的品格,让他拥有更强大的内心,让他在面临困难和挑战时更加自信从容。不让初心,方得始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初心和梦想前进。“已往不可谏,未来尤可期”,相信未来的他会以道德实践带领新的风尚,用踏实的行动感染着众人,持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