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文静
发布时间 :2023-06-26

盐城师范学院-束文静-励学之星-个人美照_1(1).png

“青”尽全力  踏浪前行

束文静,盐城师范学院2020级金融工程专业本科生,曾任伯藜学社财务部部长。曾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江苏省奋进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以及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她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目标,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各项社团活动与学生工作,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各类竞赛并且取得优秀成绩。她有极强的社会责任感,充分利用课余及寒暑假时间,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300小时,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业精于勤,不负学生本职

作为一名学生,她深知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在学业方面从未有过丝毫懈怠,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江苏省奋进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表彰。无论是专业必修课还是选修课,她都能认真对待,并积极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及时做好总结,在反思中进步,在进步中成长。时临大三,她有明确的考研目标,并且能够科学合理的制定学习计划,稳扎稳打。

她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同时,能够积极参与各项课题研究与讨论,主动提升专业素养与科研能力,曾在省级期刊发表论文《谈企业工艺工装标准化的作用》,该论文在《中国电气工程学报》论文评比中荣获优秀奖、乐清市第十五届自然科学优秀论文评比三等奖等。

自强不息,勇攀能力高峰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她深知“以知促行、行知合一”的重要性,能够主动走出舒适圈,积极参加校外的各类竞赛。2021年12月,她参加了江苏省首届数智财经应用技能大赛,经过初赛、复赛到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大赛的优胜奖。2022年8月,她参加了第八届东方财富金融挑战赛,比赛期间,面对问题和挫折,她能够及时调整心态,与小组成员通力合作,最终获得了江苏省二等奖以及国家三等奖的“双料”好成绩。2023年4月,她参与了市场调查大赛,虽然不是自己擅长的领域,但也能以百分百的热情认真对待,主动向专业老师请教,最终如期完成了项目的申报,得到了组织机构的认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那一张张获奖证书就是对她最大的肯定。

脚踏实地,承担集体责任

大学不仅是学习的地方,更是提升综合素质的宝地。她积极参与各项学生工作,无论是作为干事还是部长,工作表现都得到了领导及同学们的认可。

大一期间,她曾担任学校自律会文体部干事,积主动为各项活动的组织召开出谋划策。大二曾担任盐城师范学院伯藜学社财务部部长,工作期间能够做到账账明、账账清,积极组织各项特色活动,如绿色中转站、实物漫画与定格动画等活动,也曾全程参与21级、22级陶学子的招新工作,为伯藜学社引进新鲜血液。在这期间,她结识了很多多才多艺的小陶们,这也将成为她人生中宝贵的财富。

大三期间,她担任商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部部长,心理健康问题是目前大学生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她也深知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在工作中,能够主动加强心理健康相关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心理健康理论水平。“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并做得好”是她工作的真实写照,每周她负责汇总上报学院的心理健康周报工作,一年以来,从未漏报过一次;定期在心理健康专栏发布心理健康小贴士,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此外,她能够积极思考,组织形式新颖的心理健康活动,曾牵头举办了商学院“320心理健康周”短视频大赛,大赛获得较大反响并取得圆满成功。 

无私奉献,绽放青春光彩

“一花独放不是春”,她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都能够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主动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积极解决同学们遇到的问题。她也具有极大的社会责任感,能够充分利用课余及寒暑假时间,参加的志愿活动数不胜数:合肥市蜀山区阳光志愿服务活动、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活动、核酸检测志愿活动、长三角高校心理健康论坛志愿者服务活动、安徽省朱子学院首次成人礼志愿活动、合肥市“周末我顶班”志愿活动……“最美大学生志愿者”就是对她无私奉献精神的认可。

学习上,她是同学们眼中的好榜样;工作中,她是老师心中的好帮手。本科生活已过大半,曾经克服的困难和收获的荣誉都将成为她人生中最美的印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她将继续带着热情和憧憬,充实地过好大学生活,在盐师绽放自我。

 

师长点评:勤学习、有担当、讲奉献是对束文静同学的最好描述。在学习上,她脚踏实地、精益求精,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专注和韧劲;工作中,她思维活跃、组织有序,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和胸怀。该生还有极强的社会责任感,眼中有光,心中有爱,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从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盐师学子的勃勃生机和崭新风貌。


上一篇:王金帅
下一篇: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