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欣伯先生会见受助学校领导(南京林业大学)
发布时间 :2009-06-05

2008年10月5日,应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邀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万福绪出席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在南京状元楼酒店举行的“陶欣伯先生与江苏受助高校领导见面会”,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高晓琴、大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徐登伟一同随行。

陶欣伯先生今年已93岁高龄,祖籍南京江宁,在秦淮区生活了十几年后到上海读书。20岁后,他远赴异国开创事业,现在是新加坡著名实业家,主要从事船务、银行及地产等商务。陶先生一直关心祖国及家乡的经济建设和教育事业的发展。2006年10月,陶欣伯先生出资筹建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2007年,该基金会在江苏5所高校内设立了“陶欣伯助学金”,我校成为首批受助高校之一。“陶欣伯助学金”的宗旨是“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基金会按照助学金一助一届、协议一年一签的原则,每年从我校新生中审核、选拔出20位受助对象,资助金额为每人每年4000元人民币。今年,在2007级和2008级学生中,我校共有40名经济困难学生获得资助,资助金额共计16万元。

见面会上,万书记代表学校对陶先生的善行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随后,万书记向陶先生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及建设与发展概况,同时,向陶先生详细地介绍了我校2007级20名受助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万书记指出,这20名经济困难学生在获得陶先生的资助后,绝大多数受助同学在学习上有了很大的进步,能将感恩的心真正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上,刻苦学习,立志成才。陶先生对我校受助学生的良好表现表示满意,他指出祖国的发展需要大批的林业人才,南林学子在造林、环保等多个领域将大有可为,并衷心祝愿我们学校兴旺发达,更希望受助学生能学有所成,为祖国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生工作部(处)徐登伟)